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即使在心底說再多次的我愛你,還是比不上那夜你在我頰邊落下的吻……,那般的深刻。

再怎麼好吃的甜食,也不及我面前的你那般可口。
再怎麼樣的痛,也不及你對我說要我不要誤會,該漸行漸遠的那一刻。

於是,在我接到你的訃聞後,決心留下在我心中的你。

電視中不斷播放的是你的畫面,特意留下你最愛的菸草的香味……。
縈繞著縈繞著的是你淺淺的笑、你曾經遺留的體溫和你的體味。
於是,我決心變成你。變成我最愛的你。

眼睛是你、鼻子是你、嘴巴是你、眉毛也是你。
用你的方式過活,決心走過你走過的每一條路、做你做過的每一件事。

於是,也用我現在的這付身軀,解了你未婚妻對你的思念。
試探著試探著的是你們的過去,我一一記下。

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我愛你……。
終於我用我自己的方式,在你死後這樣的愛著你。
也讓你永遠的,活下去。



這是我看完這部片後,一直想寫的在我心中對這部片的註解。
或許簡介中說的是“無意間的認識”,但在我心中,楷是刻意的,為了更貼近那個他所不瞭解的士烜。

就是這樣偏執又瘋狂的愛著。

我喜歡這部片的拍攝手法,有唯美的拼貼感。
只是受不了某些的惡趣味,女主角無時無刻穿著著過於誇張像婚紗的禮服。

================================================================

一樣附上這部片的簡介︰

內向害羞的劉楷,在大學時結識了張士烜一名建築系學生,經過長時間的相處,士烜深深受到楷的女性特質吸引,楷也陶醉在曖昧不明的氛圍之中。士烜發現彼此的感情已經超越了一般男性之間的情感,戒於眾人的目光,士烜於是與劉楷協定分手。

畢業多年以後,楷得知士烜死去的消息,對他來說,士烜是否喜歡過他?這個謎題好像陷入了五里霧之中,也許是渴望知道這個答案或許是過分思念,楷開始模仿士烜,他的聲音、觸覺、表情、動作、他所處的環境,甚至將自己整形成對方的模樣,他相信如此一來士烜就有如活生生的出現在他眼前一樣。

變臉後的楷在過去他與士烜常去的一間餐廳遇見士烜畢業之後的未婚妻曼娟,曼娟覺得楷與士烜極為相似,於是她央求楷扮演士烜,與她重溫過去與士烜相處的一切,在這樣得現實與回憶的共存的游移空間,劉楷與曼娟漸漸發現了士烜感情真正的依歸,也為彼此困在回憶的迷宮中,找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焦糖貝 的頭像
    焦糖貝

    § 迷幻的孤傲靈魂 §

    焦糖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