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沒辦法說出某些字眼,它們讓我過敏。

年紀小時不懂事,大量的使用過多矯情又煽情的字眼,以致現在過敏。

每每看到一些路人甲乙丙丁的文章,又是在那邊悔恨自己過去的戀情、或是訴說自己有多傷多痛的快要死掉、還是在大家面前一直承諾彼此會相守永遠、至死不渝的話語,我都過敏的渾身直打哆嗦,外加冒冷汗。

其實我從不承諾“永遠”,以前是、現在也是,太虛偽了。

一直都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是有保存期限的,食品、香水、生命、愛情……;沒有一樣可以逃脫出時間的催殘,只是速度的快慢而已。

我沒辦法忍受誰為誰活、愛你永遠不變、我的喜怒哀怒都是為了你……等等,之類的話語;因為我覺得人都是獨立自由的個體,應該為自己活、也為自己的喜樂負責,撇開沒主見不說,要別人為你擔情緒這點,也太殘忍了。

很多話語,使用多了,只會過敏而已。

我一樣相信愛情該有的成份與願景,只是不要把愛許得太遙遠、太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焦糖貝 的頭像
    焦糖貝

    § 迷幻的孤傲靈魂 §

    焦糖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